优秀班主任|廖嫦:以爱为桥 倾心教育
2022-09-14 15:47:45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郭伊凡 刘辉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3071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】永兴职中教师廖嫦,工作9年来一直兢兢业业,无私奉献。用知识充实学生的内心,用技能武装学生的未来,用行为示范为人处世的道理,培养了一批积极向上的学生。同时,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市、县各类文艺活动,取得优异成绩,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。

“不放弃每一个学生”是廖嫦的为师信念。在担任班主任期间,她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与思想品德教育。把每个学生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或者是朋友,经常与学生们畅所欲言,细心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,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业、情绪、生活等方面的困扰,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。

廖嫦除了担任班主任,她还是一名舞蹈老师。9年的从教生涯,她不仅爱她的每一位学生也热爱舞蹈,并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。她说:“舞蹈老师与其他老师授课方式不一样,舞蹈是用千姿百态的肢体语言来塑造艺术形象,借以抒发情感,揭示人性和人生的真谛”。在舞蹈教学中她最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兴趣,对不同专业的学生也要有不同的授课方法。

近年来,廖嫦曾指导的作品《走近艺术、绽放自我》获中职生社团活动典型案例一等奖;《心有翎兮》获中职生才艺比赛舞台类作品一等奖;撰写的论文《浅析中职舞蹈教学过程中“舞感”的培养策略》于2020年12月发表在国家级期刊《中小学教育》,并被评为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。她是生命的舞者,她对舞蹈的热爱,感动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,同时也鼓舞着他们继续在舞蹈的道路上前行!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